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聚焦“两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6-28点击: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除了会上网课,学习强国外,还应当关注时事。“两会”直播,你参与了吗?

学工办小伙伴

此次开幕首先为抗击疫情而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因疫情不幸罹难的患者表示深切悼念。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会上报告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提出近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提出编今年制“十四五”规划等议内容。接着进行的第三、四、五项议程。紧接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会长王晨通知作说明。

此次开幕会中对未来的工作考虑“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人民为主,以人民利益为首要,体现“得人心得天下”,启示我们在学生会的工作里,要为我们服务的学生提供不仅要打造好良好的学术氛围,也要在日常生活里感到快乐。

生活女生部小伙伴

2020是非常不容易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打响了一场病毒抗击之战。两会的顺利进行,得益于中国抗议取得的重大成就,这其中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积极居家配合。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一年,总书记曾解释:“我选择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选举,表达了党中央对民族边疆地区的重视,体现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病毒、脱贫、还有外国对中国的误解……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领导者的正确引导下,我国对突发的事情能迎刃而解。

网媒部小伙伴


现如今中国处在非常时期,“两会”的召开,势必会让我们对当前国内的疫情和经济形势有了更大的信心与方向!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我们了解到了国内经济运行的总体平稳,重大政策“一带一路”取得了新成效,三大攻坚战也取得了关键性进展,尤其是这次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巨大的防控成果。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对何种困难,我们都有信心去战胜它,中华民族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中国人民有着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外联部小伙伴

今日于网络上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会议直播从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启,在座的人大代表井然有序,会场内庄重而肃静。 会议于疫情已被控制的情况下举办,中国今年的经济也在艰难的开头后,平稳的运行。会议的开始代表着中国已经走出了疫情的阴影, 从会议中我了解到今年中国第一季度的各方面有多艰难,所以我首先感慨的是国家在经历了一次磨难后,仍然保持着活力、稳定的姿态。

易班小伙伴




在两会中,党的政府工作报告始终不离“经济”“就业”“脱贫”“交通”“医疗”“养老”“民生”“减税降费”等关键词,“为人民服务”的爱民情怀贯穿始终。两会的召开让我感触颇深,我国取得的巨大进展需要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更需要我们当代青年的不懈努力,奋斗与拼搏,是我们未来一代的使命。孙中山先生曾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百余年后的今日,我们当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办公室小伙伴

今天是两会开幕,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观看了两会。两会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庄严庄重的, 今年的两会更多一份沉重,五项议程开始前,全体对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悼念李克强总理对政府工作作的报告,让我们对过往的付出和努力感到欣慰对未 。身为大学生,我感觉到身上的责任之重,也坚信着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会越来越好。

纪检监察部小伙伴

观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情极为激动,深深地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为我们讲解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国内生产总值99.1万亿元,增长6.1%;面对新冠肺炎,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等,这些无不展示着我国的强大。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各个方面指出了部分工作重点,有抗疫、财政、就业、消费等等。通过这次报告让我认识到国的强大,希望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是我国发展更进一步。


通过两会,我们更好地了解到了我国的国情现状,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与方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中华民族必定能够再创辉煌。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